相信家裡有寶貝的媽媽們通常都會準備消毒鍋,而蒸汽消毒鍋應該是最常見的種類,那媽媽們是怎麼清理底下的水垢呢?之前有看到很多媽媽分享用"醋",醋的確是個好東西又方便取得,可是清完後通常都會有股"醋味"~所以在買消毒鍋之前我早就準備了一包"食品級"檸檬酸,用檸檬酸清潔後並不會有那股濃濃的醋味,而且一樣可以清得很乾淨喔!

IMAG0995[1].jpg

這是清之前,我通常不會讓水垢積到太重才清,所以應該算輕微而已

IMAG0996[1].jpg

IMAG0997[1].jpg

加點水跟檸檬酸浸泡一下,看水垢的狀況來浸泡,我大約泡5分鐘左右而已

IMAG0999[1].jpg

 

間差不多了就用菜瓜布刷一刷~~~~~刷刷刷

 

DO RE MI SO~~是不是亮晶晶啊~~

其實檸檬酸的用處不只這樣,只要是"水垢"它大多可以清的掉,像熱水器裡的水垢也可以,水壺、洗手台、流理台、烘碗機底下的水垢...等等,反正只要是水垢基本上找它就對了,而且它還可以刷馬桶...就是-尿垢啦~刷完之後還可以順便除味。

同場加映-我的大同電鍋

IMAG1142[1].jpg

這個應該算有點嚴重吧,有點乾燒到...

IMAG1143[1].jpg

用檸檬酸刷完後,是不是差很多~~

另外如果你不喜歡市面上衣物柔軟精太香的味道,檸檬酸也有衣物軟化的作用喔~

此外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我上面有特別說是"食品級"的檸檬酸,因為檸檬酸還可以用來防止食物氧化,像最近開始盛產的茄子,切好之後用檸檬酸水浸泡約10分鐘就可以不要讓茄子那麼快就黑掉~所以最好是用食品級的,畢竟會接觸到的蠻多都是跟吃的有關的東西。可是如果只打算拿來洗東西的話不用食品級也沒關係。

檸檬酸算是很實用的物品,用量又省,而且一包幾十塊而已,可以用很久,除非...真的用的很勤~

我自己的習慣是家裡是都會放一包檸檬酸跟小蘇打在廚房,有這兩樣東西應該是不用用到廚房清潔劑了~

對了檸檬酸是酸性所以如果手有傷口使用要記得戴手套喔,不然......會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