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已經1歲5個多月了 看到之前的文章還是感觸多多.加上離2寶的預產期越近.不免心情又有點緊張了

這是在大寶3個多月的的文章—

我們家寶貝已經三個多月了,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壯丁,可是每次翻到他寶寶手冊前面的出生健康篩檢那裡,都會讓我想到懷孕中到生產後所發生的事---

懷孕初期我做了血液檢查-貧血,當時不以為意想說女生有點貧血正常,然後醫院說媽媽有貧血要檢查爸爸,我到這時還是沒想什麼,只覺得爸爸應該沒問題吧,沒事沒事.....結果--爸爸疑似地中海貧血......兩個都要進一步篩檢,說真的我當下心裡真的七上八下的,去櫃檯繳完費抽完血報告要等兩個禮拜,我這段時間壓力真的是大到不知道怎麼辦,整天胡思亂想...還一直上網找著小孩先天性地中海貧血會有什麼症狀,父母都有的機會小孩得到機率多高...之類的,還頻頻詢問保險的事,甚至心裡會怪罪老公怎麼有這問題沒說(他們公司每年都有健康檢查,早已檢查出有疑似地中海貧血)....而且等報告的時間真的很難受....後來報告出來了,老公確定有,可是我沒有...心裡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後來一段時間都過得很自在,想說悠閒的等小孩出生就好了。到了後期要喝糖水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風險時,我..又沒過了,又要複檢,那段時間我又一直催眠自己一定是水果吃太多~沒事的沒事的,幸好後來又有驚無險的過關了(複檢那天真的很難熬要餓很久,又要抽四次血sad),這時心裡想應該可以安心待產了吧~又過了幾個月預產期到了....這小子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沒錯...後來我去催生了...因為他過期了.........indecision其實沒有過期很久,只是太累了想早點解脫,不過催生過程倒是很妙,因為醫生說他根本還沒打催生他就出來了,小孩真的會自己挑時間,生產過程也算順利~終於終於yes,我老公事後說看到小孩出來有手有腳都沒有缺心裡就覺得很安慰了,但....事情還沒結束....。

生完後在醫院住了三天,到了我要出院的那天我們東西都打包好了,再想等等就可以帶小孩回去了~~心裡還蠻高興的。可是突然一位護士進來把我叫去他們做檢查的地方,叫我等醫生來,我坐在小房間裡心裡真的好焦慮,不知道我的孩子又怎麼了,為什麼只有我在這為什麼為什麼,腦袋又開始亂想....過了10分鐘左右,醫生來了,第一句就說"小孩還不能出院,黃疸過高"聽到這我覺得還好,黃疸很多小孩都會有,沒事沒事,結果他接下來說"體重也掉比較多,家裡有沒有人是客家人?","我..我是客家人.....","那有可能是蠶豆症引起的喔,要再做詳細檢查".....聽到這我就有點傻掉了,心裡想著我全家都客家人沒有人有啊,你不要嚇我...結果醫生還沒說完,又說了一句"他聽力篩檢也沒過喔",什麼!!??聽到這我腦袋裡面已經無法思考了,我忍著情緒,慢慢的走回病房,老公問我怎麼了,護士叫你去幹嘛,我話都還沒說眼淚就流下來了,"小孩還不能出院,黃疸高可能蠶豆症引起,還有他聽力沒過,有可能聽不到",老公聽到也傻了,我只能一直掉眼淚我不知道怎麼做,第一次生產第一個寶貝就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幸好老公算鎮靜(後來他有說其實他那時也很害怕),我們先辦好出院手續,小孩就留下來做進一步的檢查。

小孩在醫院那幾天我不管生完身體多不舒服也都沒什麼休息到(生完就母嬰同室),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去醫院看他,在家裡擠母奶帶去給他喝因為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雖然每次去都要爬5樓的樓梯,人家都說生完不要爬樓梯可是一天只有兩次的會面,我真的想看看他想陪陪他跟他說說話,叫他加油,而且每次去我都會偷偷掉眼淚。到了那裡就是一直詢問醫生護士狀況,到第二天醫生還是說他聽力沒過...。幸好到了第三天晚上接到醫院電話,黃疸降下來了沒再升起來就可以出院了。到了要出院前一天再次詢問檢查結果,醫生終於說了"一切正常",心中的大石也算是真的可以放下了,雖然可能因為當時生完就一直爬上爬下導致我現在腰跟膝蓋都不是很好,可是看到小孩現在健健康康長大心裡也覺得很欣慰,雖然小孩成長的每個階段煩惱都不一樣,但小孩健康平安真的比什麼都好、比什麼都重要!我想這也是天下父母共同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