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看到甚麼小孩的東西都會腦波很弱,看到甚麼都想買(失心瘋),可是做為精打細算的媽媽都會擔心買了之後小孩不用、不吃、不玩~尤其現在小孩的東西真是愈來愈貴~~!!但又腦波很弱....所以只好拿手邊沒用的東西來自製一下小玩具,不玩也不會覺得浪費錢,小孩賞臉媽媽也會有成就感~一舉兩得~呵

我這次是自製標籤安撫巾(本人手工不是很好又沒有縫紉機 傷眼抱歉喔

1.首先準備兩塊差不多大小的布

那個毛巾應該很多人有可以直接用兩塊,我是因為剛好有一件衣服要淘汰而且上面有不一樣的材質所以才用自己剪的

2.ˋ準備一堆標籤,沒那麼多標也可以跟我一樣用緞帶或是小碎布,盡量材質不要一樣就是了

3.準備個塑膠袋封好,水才不會跑進去(後來發現濕紙巾的袋子應該比較好一點,重點是封好

4.把標籤先沿著一塊布的正面排好,重點要排在正面而且要排在裡面,排好之後先大致縫一下固定

5.接著把兩塊布正面對正面 縫合~可是不要縫得太高興全縫死,要記得留個缺口。從缺口把布翻回來,再把塑膠袋塞到裡面去

6.接著把固定的線拆掉,再把缺口縫起來,洗一洗就可以丟給小孩看他賞不賞臉了~幸好我家這隻算賞臉

P.S 有縫紉機的媽媽當然就用縫紉機,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的媽媽記得在縫死的時候用回針縫會比較牢固,縫缺口時用藏針縫比較不會被小朋友拉到線

如果有小塊的布也可以做一個小型的讓小朋友出門也可以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