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對小孩有多好,相信很多媽媽都知道,加上又可以省奶粉錢,所以在懷孕時我就決定要餵母乳。

從第一胎開始,母乳之路走到現在已經2年4個多月了,就算途中經歷了第二胎,我還是持續的在哺乳,可能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第二胎的奶量比第一胎多很多,一開始奶量都多到給妹妹洗澡用,所以真的沒想過自己會需要喝發奶茶或追奶之類的,但隨著妹妹長大需求增加,雖然有副食品的添加,可是因為我現在還是餵哺兩支,妹妹又不喝配方奶,在親餵時也發現妹妹會出現拉扯的動作,所以漸漸的我發現奶量似乎不太夠了。

那時心裡還真是有點不安,畢竟我想至少餵到妹妹2歲呢。

兩支小惡魔

接著我開始找發奶的方法,也有去中藥房詢問過發奶帖,可是我自己要帶二個小孩,沒人可以幫我,我實在沒有什麼時間去煮什麼發奶帖,只能在晚餐時多煮一些山藥、花生豬腳之類的,但效果都還是有限,我已經很久沒有那種漲奶的感覺了。

後來我才想到我在我朋友做月子時有買過農純鄉的媽媽茶給她,她說效果還不錯,也蠻推薦的,而且農純鄉媽媽茶在知名親子網站票選高達92%滿意度。於是乎我就想說試試看吧。

農純鄉是台灣人自創的品牌,所以他們的媽媽茶就是針對東方人體質去設計研發的,裡面成份有發奶聖品-王不留行,以及可以讓氣色美美的紅棗桂圓,可以補氣活絡血路的當歸、黃耆跟老薑,還有怕中藥味太重而加了甜甜的黑糖、甘草等成份,

這些都是天然草本的原料,沒有任何化學添加,而且他們是原食材燉煮,就跟你去中藥行拿回來自己煮一樣,但農純鄉已經幫我們煮好了,食材也通過了農藥、重金屬、微生物的檢驗,比去買來歷不明的中藥還安心,重點是包裝是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可以徹底的隔絕空氣跟細菌,不用防腐劑也可以放到18個月,即開即飲都不用擔心,就算外出也很方便攜帶,這對時間不多的媽媽真的很貼心。

食品級鋁箔袋包裝

外出就丟兩包到媽媽包裡就好

現在市售的媽媽茶大多是要用泡的,也很方便,但是有喝過用泡的媽媽茶的應該都知道,一天可能要喝好多包才會比較有效,畢竟用泡的有些食材發揮的效果有限。也有些媽媽茶是要用煮的,效果比較明顯,可是真的不是常常有時間去煮那些藥方,所以這即開即飲的設計真的是深得我心。

飲用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隔水加熱,二是加入熱水,建議是在哺乳前30分飲用,所以我在小孩午睡前跟晚上睡前約30分時泡來喝,不含咖啡因晚上喝也不用怕。

我第一次是加入熱水飲用,因為我有點怕中藥味,吃月子餐吃到有點陰影,所以我先加水喝了,我加入等量的約100c.c的熱水

入口的味道其實很像桂圓紅棗茶,還蠻好喝的,200c.c一下就喝掉了。在晚上我在餵奶時,我感覺到有久違的漲奶感,妹妹也比較沒有拉扯的動作,而是很規律的發出吞嚥的聲音,喝一喝妹妹就很安穩的睡了,半夜也沒有起來討奶喝,因為這陣子可能妹妹猛長期又加上奶量不夠,妹妹半夜都會起來討奶,不然妹妹是早就可以睡過夜的天使寶寶。

第二天我就嚐試隔水加熱後直接喝了,中藥味沒有想像中重,可是還是有一點,不過還是好喝喔!

第二天妹妹也是喝的很順。不過人就是要有實驗精神,我第三天就停一天看看,結果妹妹就又有點拉扯動作了,半夜也起來一次,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接下來幾天我都用保溫瓶裝著媽媽茶,每天固定兩包

但我覺得除了媽媽茶的輔助之外,要追奶,寶貝的吸吮刺激跟身心的狀態也很重要,那如果沒有親餵的媽咪也要記得擠奶,通常在喝了媽媽茶後也是在親餵時才最有感覺

另外放鬆心情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要記得多補充水份才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母愛喔!
此外媽咪要喝媽媽茶時也要記得衡量自己身體狀況,農純鄉媽媽茶裡有王不留行,所以懷孕的媽媽是不能喝的喔,而且這會讓你漲奶,所以已經有乳腺阻塞的狀況也不要喝喔!

希望在農純鄉媽媽茶的幫助下,大家的母乳之路一路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