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孩長大,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吃副食品之後,除非是購買市面上的寶寶粥,不過我從大寶開始就是自製副食品,

所以我就開始製作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冰磚跟粥。

 

這樣吃了好幾個月,應該很多自製副食品的媽媽都會遇到-寶寶開始有點厭粥,似乎沒有之前剛開始時這麼的愛吃了,但加上還有大寶要顧,我真的沒有額外的心力去做副食品的變化(覺得對妹妹過意不去),可是除了軟爛的粥之外,寶寶一歲前可以吃的東西也真的很有限,但副食品階段就是要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6,7個月時就要讓寶寶分齡咀嚼訓練,不吃東西要怎麼辦?除了這些,媽咪最擔心的還是寶寶營養會不足。

很幸運這次可以得到日本原裝進口的新安琪兒寶寶無鹽麵條的試用,這個寶寶無鹽麵條可是日本媽媽的秘密武器呢,獲得很多日本媽媽的推薦。

 

麵條主要分成5個月以上食用的素麵,跟7個月以上的烏龍麵,口味則有適合小朋友的菠菜、南瓜跟胡蘿蔔。

新安琪兒寶寶無鹽麵條的成份很簡單,就是麵粉跟蔬菜粉,沒有像市面上的麵條加入大量的鹽,所以可以很安心的給妹妹吃。

5個月以上適用的素麵,麵體較細,7個月以上的烏龍麵,麵條較寬,兩種麵條都只有1.5公分長,省去還要用剪刀剪碎的步驟,而且因為麵條較短小,煮食時間也會比較短,方便快速又安全。

而兩種不同的麵體就是依寶寶在不同月齡所需要不同的咀嚼訓練設計的!

 

拿到麵條時就準備要過年了,我們過年都會回婆家,剛好新安琪兒寶寶麵使用夾鏈袋包裝,打開後也可再密封保存,很方便攜帶,我就只帶了一包素麵跟玉米泥就出發了。

婆家在後院有種菜,有新鮮的蔬菜就不用吃冷凍蔬菜了,接著我都將當餐的蔬菜拿起一小份來準備給妹妹。

有配菜之後就要準備主食了,過年期間可想而知廚房常常都是在忙碌的狀態,如果我那時在很白目的要煮妹妹的麵條,我可能會被婆婆在心中翻白眼吧,幸好,新安琪兒寶寶麵可以微波加熱,我把適量的麵條跟水放進微波爐,配菜放進電鍋之後,就開始去幫忙了,不用怕被白眼,真的超方便的。

前面幾次因為我家妹妹還沒有吃過麵條,所以我先用較細的素麵給她吃,妹妹吃的過程還蠻順利的,而且可能因為妹妹還沒吃過麵條,吃的興味濃厚。

妹妹之前吃副食品其實已經有點進入撞牆期了,可能真的吃的很膩,常常剩一大堆沒吃完,辛苦做的副食品,卻老是剩那麼多,媽咪心裡又沮喪又累,看到妹妹幾乎把一碗麵吃光光,心裡真的很高興。

但妹妹還沒有一歲,我還沒有讓她嘗試太多的東西,所以我寶寶麵的調理方式,主要都是蔬菜加上高湯的蔬菜麵,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方便快速的料理方式(其實是媽媽懶^_^; ),寶寶麵可以快速煮熟,我都是取當餐要煮的菜跟之前做的肉丸子跟高湯去料理,沒有再用冰磚,餐餐都是讓寶貝吃到最新鮮的青菜,寶寶吃的開心,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準備,畢竟我還要準備家人的晚餐。

我之前有先熬煮雞肉高湯,如果沒有高湯,直接加適量的水也可以,不然青菜會乾乾的

用蒸的蔬菜的營養價值可以保留較多,所我大多使用蒸的

麵的量一定要抓好,不然吃不完會比較麻煩,包裝上都有建議的量,媽咪也要自己斟酌寶貝的食量喔。

寶寶麵比一般麵細很多也短,所以很快就熟了,要記得攪拌防止黏底喔

如果家中有微波爐也可用微波爐加熱,更方便。

 

將麵撈出,加入剛剛蒸熟的蔬菜、肉丸跟高湯,就好了└(^o^)┘

將麵體換成烏龍麵就變成蔬菜烏龍麵了

 

真的很快速方便

 

素麵吃了幾次之後,我就改用烏龍麵給妹妹吃吃看,不過不知是妹妹還不習慣,或是牙齒還不夠多,在吃烏龍麵時就有明顯感覺得到妹妹比較不好吃進去,所以如果寶貝雖然月齡有到,但如果是第一次接觸麵條,還是可能先吃素麵會比較好,讓寶寶循序漸進的訓練咀嚼能力,或是再將麵條煮的軟一點,方便寶寶進食喔。

試吃過程中較可惜的是妹妹吃的東西還少,不然等到妹妹大一點之後,就可以用麵條做出其他多變的料理給妹妹吃,可以加起司做焗烤或製作成茶碗蒸,有了寶寶麵之後寶貝不用只能吃軟爛的粥或是白飯了,媽媽也可以製作多變化的餐點給寶貝吃了,妹妹之後就有口福囉~


 

產品名稱:新安琪兒寶寶無鹽日式素麵/烏龍麵
官網連結:http://www.neoangelac.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100club/
哪裡買:https://mamibuy.com.tw/shop/product/9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