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之後應該都知道,消毒這件事有多重要。尤其現在這個時期,大家對病菌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雖然我的小孩已經不吃奶嘴不用奶瓶了,可是生活中還是充斥著各種細菌。

尤其我們家妹妹之前是甚麼都往嘴巴塞的年紀,老是擔心不知道吃什麼病菌下去造成拉肚子或又哪裡不舒服,所以我出門都會帶著消毒噴霧跟除菌紙巾,以防妹妹又塞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但日防夜防家賊難防(?。我們家哥哥現在是會自己去上廁所擦屁股的階段,可是很不愛洗手,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氣比較冷,都要押他去洗手,一下沒抓到他他就跑進來抓玩具了,結果之前兄妹都中了諾羅病毒,兩個都在拉肚子,所以就算在家好好的消毒也是很重要的。

之前在家裡我有試過水噴霧消毒,雖然感覺效果不錯也蠻省事的

可是空間小濕氣會變得很重,而且因為溼氣重都很怕東西發霉,如果使用一般的消毒噴霧,但像絨毛娃娃那種也是會怕發霉的問題,加上要裝電池的玩具其實都不太適合這種濕式消毒的方法。那之前就只能趁天氣好時曬曬太陽,但這種消毒法也是要看天氣,像近日連日下雨根本沒有太陽,這時我就想到了紫外線消毒的工具,不用擔心天氣不用怕發霉,電子產品也可以使用,多方便啊。

這時媽媽們熱烈討論的-光立潔除菌棒,就進入了我們的生活。

光立潔除菌棒是日本專利技術,台灣研發製造,由台塑集團與日本Nikkiso公司共同合作,由Brinouva除菌生活的美學家 (2020年起NKFG將更名為「Brinouva」)出品的

光立潔除菌棒使用世界第一航太等級深紫外線LED晶片,瞬間破壞細菌病毒,除菌力高達99.99%。但或許很多媽媽會想"只是這樣照一照就可以殺菌?",其實紫外線殺菌的原理 是利用適當波長的紫外線能夠破壞微生物機體細胞中的DNA或RNA的分子結構,造成生長性細胞死亡和(或)再生性細胞死亡,達到殺菌消毒的效果,等於是直接把細菌殺死,是很厲害的。

拿到光立潔除菌棒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說明書及一條USB線,線的規格跟一些手機的充電線是一樣的,如果家中剛好有的話也可以使用,如果線不小心壞掉也很好買到。除了插電使用外也可以使用3號鹼性電池6顆,方便出門使用,拿起來也很輕巧,攜帶方便,放進媽媽包裡也很適合,再配上一包濕紙巾,有灰塵就先用濕紙巾擦拭,在用光立潔除菌棒照射,這樣就可以除去99.99%的細菌了,真的很方便!

插電之後我立刻就拿來消毒妹妹心愛的玩偶,以及他們很愛的點讀筆,畢竟這是他們最常拿來玩的,也最有機會往嘴巴塞,另外像我們平常使用的電腦手機等3C產品我都全都消毒過

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拿來照射寢具,我們是在外租屋想要曬棉被其實非常的不方便,我有空閒時間時就用光立潔除菌棒一邊照寢具一邊跟小孩聊天。

還有小孩的水壺,三天兩頭就要清洗,不然裡面都會可能有可怕的黴菌滋生,使用光立潔除菌棒之後就不用怕三不五時就長黴了。小孩天天使用的牙刷、毛巾也是要消毒,畢竟浴室濕氣真的非常重。

此外雖然我沒有在使用奶嘴跟奶瓶,但看到之前很多媽媽出遠門就要搬整個消毒鍋,搬來搬去,不然就是要帶一個專門消毒奶嘴的,光想就覺得好累,現在只要帶一根"光立潔除菌棒"就解決了,不管是消毒奶瓶奶嘴或是餐具都可以,可以從小用到大,以C/P值來看也是相當高的。

光立潔除菌棒沒有像之前的紫外線燈含有有毒的汞、無腐蝕性、不用怕環境汙染,使用起來也很安心,但要小心的就是-不可以對生物照射,如果長期照射紫外線皮膚是有可能灼傷的,所以平常不使用時裡面電池最好也移除掉,防止小孩不小心使用

另外也不可以直視燈光,防止眼睛受傷喔。光立潔除菌棒本身也有預防機制,如果使用角度>90度時,就會發出警告聲響提醒,這時只要將除菌棒轉到適當的角度聲響就會停止囉。

最後提供廠商建議的消毒時間給媽咪們參考喔

廠商建議使用方式

大腸桿菌-光立潔除菌棒距離1公分,只需0.6秒。

流感病毒-光立潔除菌棒距離1公分,只需0.8秒。

綠膿桿菌光立潔除菌棒距離1公分,只需1.2秒。

體積較大之藻類、黴菌則需較多的時間。

如果想知道更多相關訊息,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了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菌 紫外線消毒機
    全站熱搜

    Cat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